英音好榜樣:第2期優秀學員Daniel學習心得分享_搜狐教育_搜狐網

各位船員們大傢好!我是糾音班第二期的船員弗蘭人Daniel,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表達心聲並分享一些個人對於英音的感悟與經驗。

我是收到瞭【金耳朵大管傢】Ann的這份邀請,說實話我是驚訝瞭一地。也許沒有人知道現在的我隻是一個大一的學生,而且我的英音並不好,但上不瞭臺面我也是要豁出去幾句利於大眾的話。因為他們能夠欣賞我還是說明我是學有所成的。

在我系統學習英音之前,我在英語趣配音上遇到一個英音大神,他說我是很典型的英美混雜語音,並且覺得我更適合學習英音,而我也更喜歡英音多一點,便走上英音這條路。從高三下學期我嘗試去掉瞭卷舌音,逐步在有空時間看看一些英劇,慢慢地腔調也是很奇怪,但是已經有點變化瞭,我便更加堅定。但是我就是覺得自己說的英語沒一點感覺,後來我在每日英語聽力上發現瞭英音煉,聽到瞭船長那我覺得很地道的英腔和嗓音,我才步入正軌。

初始我是覺得船長個人具有較強的權威性,後來加入打卡圈後也發現確實有人學成瞭而且還挺好的。於是平時生活比較拮據的我報瞭糾音班第二期,我沒有和其他人說,隻是覺得畢竟是教育投資,我得把眼光放長遠些,這些都是小錢,對於我這種英西復語專業的語言學習者來說,能夠說好英語是一生的財富。

優秀學員Danie的常態作業錄音:

而到瞭糾音班和船長的荔枝微課上的重點音標課我對英音的整個認知都顛覆瞭。

我沒有想到自己以前覺得還行的英語原來說的那麼爛,尤其是我根本就沒學過音標,以前好多發音都是錯的,自己對英音的瞭解也是井底之蛙之見解。而船長的的課則是從下巴,嘴型,舌位等發音構造上傳授發音的,這恰恰是我想知道的,並且有效的學習方法。也就是我上面提到的詞系統學習,否則根本就不能說自己說的是英音,你都沒系統學過何來英音自誇之說?

所以我覺得要學習英音首先就必須接受系統的學習。

我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語言環境問題。各種教學資源都是美式的,而同學說的都是偏美式的,因為中國人說話方式比較接近美國人說話方式。在這種環境下學習英音簡直是逆流而上。但是這不代表就行不通瞭。反觀我們學習漢語的過程,都是先聽熟才會說的,沒有先會說再會聽得。所以尤其在學習英音的時期盡量避免美音輸入,多聽些英音的聲音素材。

所以學習英音還是要先大量聽,盡量避免美音輸入,其實等你學成定型瞭就不用這樣。

其實糾音班作用是挺大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說英語時自己是聽不出來的。這就必須要發音標準的專業人士來幫你聽,幫你糾正。我一個很致命的問題是語速過快(美音的基礎以及可能我作為文科生話多必須在短時間內把大量信息表達完的習慣吧),經常會把詞給省沒瞭,尤其是復數,三單,過去式後綴,到現在還是有一點。但是在以前我自己是絕對聽不出來的。但是後來我慢慢覺得如果我說的英語別人都聽不懂那不等於白說?而且你的口音會影響你的聽力,這是真的呢!

所以要說好英音必須去糾音,這個必須的。說的好也就能聽得好瞭。

和許多英音學習者一樣,我也遇到很多的煩惱。最初我也有冒進心理,恨不得一口氣吃成胖子;我也會遇到一些瓶頸,有的音老發不好;糾音班的作業我並沒有天天交,因為大一的第一個學期真的太忙有時沒有時間,我的練習也遠遠低於我的預算。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急,語言本來就是量化到質變的學習過程,急不得的,我就一點一滴積累,有付出肯定會有收獲的嘛!有的東西不是知道技巧就能做好的,還是需要練習。不管怎麼樣內心還是要堅持。

甚至有的時候室友都會嫌我讀英語打擾他們瞭,我就有時出去吹風讀一讀。整個年級就我一個人學習英音。在這個方面,沒有人能夠理解我,更沒有人能夠幫我,就我一個人這麼堅持著,走在孤獨的路上。

學習英音真的很難,需要極大的毅力和堅持。船長的課比較適合初中級學習者,這可以讓我們少走一些彎路,但是最終還是靠自己,尤其是留出時間!我給自己設定的時間是一年,正確發音口腔肌肉記憶語速可控腔調模仿自然,這五個重心階段學習並互相兼顧吧。我會經常自己錄音反復聽,已經可以自己聽的出來瞭,所以一切才開始,我會揚起自己小船的船帆遠航的。各位,活到老學到老,不然會被淘汰的。水手們,一起加油吧!

----------------------------

第3期船長朗讀糾音班僅剩數個空位,我們即將出發開始新的一個月的訓練,我們等你最後上船。同時,請已經訂購船票的水手趕快聯系船長Kevin,速速入群。

以上專題内容由adidas superstar推薦(http://www.adidas-lookbook.com.tw/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