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去KTV必點曲目,你會唱幾個?

西安是世界聞名的歷史文化古都

在很多人眼裡

因為帶著“歷史”“文化”“古都”等標簽

西安總讓人覺得古老而神秘

然而,這些隻是多面西安中的一面

如今的西安

呈現出的更多的是年輕活躍

活力四射的那一面

她既可以非常尊重傳統

也可以緊跟時代發展

如今“書香之城”“音樂之城”的建設

讓越來越多的中外藝術傢慕名而來

讓越來越多的方言歌曲唱響這座城

而這些歌裡都離不開西安的城墻

西安人的城墻下是西安人的火車

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饃

西安大廈高樓 是連的一座一座

在西安人的心中 這是西安人的歌

600年的城墻如今讓你隨便觸摸

西安的小吃足夠讓你變成吃貨

在你的腳下曾經埋著王孫顯赫

和平門下馬陵是最低調的一個

西安的女娃喜歡有話撒都直說

就像這城門兒婁子

四四方方的灑脫

在西安網紅景點打卡

吃一碗噴香的羊肉泡

去城墻根下聽聽南門說

西安年輕城市魅力

就在這一刻寫進每個人的心裡

@網友:涼子的手

西安是一座有著千年文明的古城,我很小的時候就來過這裡,對她的印象就是端莊、沉穩,還有一些陳舊。後來西安在抖音上火瞭,我就和小夥伴一起,第二次來到瞭這座城,我們去瞭抖音很火的店吃飯,去城墻南門打卡,上城墻看西安的夜景。這次來發現西安真的不一樣瞭,她不僅有著濃鬱的文化氣息,還有著令人著迷的大都市風情,兩者完美融合,古老卻不古板,時尚卻不浮躁,讓人流連忘返。

一起逛過大雁塔

一起轉過小寨百匯

一起踩著柏油馬路都覺得無所謂

一起逛過騾馬市

一起轉過康復路輕工

一起坐在護城河邊兒快樂的唱歌

一起等過215公交

一起吃過竹園的火鍋

一起坐在路邊吃過烤肉和砂鍋

一起登上南門城墻

一起放過許願的風箏

一起經歷突然襲來的狂風暴雨

西安這片土地

把西安人養的豪爽大氣、熱情善良

他們安分守己,他們勇於創新

西安千百年沉淀下的精神文明

都深深寫在瞭西安人的骨血靈魂裡

@網友:一個不知名的小卒子

我從當初那個掛著鼻涕亂跑的孩童,成長為現在長白頭發的中年大叔,這四十多年我一直在西安生活著,我能清楚地感覺到西安在快速向前發展,惠民政策也越來越多,照這樣的勢頭來看,我相信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會更加幸福。

我生來憂傷

但你讓我堅強

長安 長安

遙望著殘缺 昨日的城樓

吼一句秦腔 你熱淚縱橫

娘親還守在城門外

妹妹在風雨中等待

她生來憂傷

但我讓她堅強

現在是流行音樂的天下

但是在西安城裡秦腔的分量依舊很重

走一趟秦川八百裡

吼一嗓高昂秦腔曲

當傳統與流行的樂律在城墻相映

古城的旋律響徹上空

@網友:nishinonanase

我非常喜愛音樂,無論是流行歌曲、民謠、古典輕音樂,還是普通的口水歌、打油歌等,都讓我能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生活的美好。後來我到西安遊玩,在城墻根下聽到瞭正宗秦腔,蒼涼又慷鏘有力,每一個音符和曲調中都充滿著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卑不亢的特性,真的是應瞭賈平凹寫的那句話:秦腔如烈酒,五味雜陳,不可一飲而盡啊。

大西安

你不隻是一座大雁塔

你是我們中國人不怕艱難險阻勇敢前行的信念

大西安

你不隻是一座古城墻

你是多少年輕人堅不可摧

追逐的夢想

西安是一座教育大市

是西北乃至全國的人才儲備地

在這裡的學生們

他們一起走過鐘樓、城墻

一起在開放包容的氛圍下吸收知識

然後留給西安青春無限

和人生中最美好的那段時光

@網友:baby鯊嘟嘟

我大學四年沒事的時候,就會西安及周邊轉悠,找找有趣好玩的地方,還有好吃的館子,西安這座棋盤城真的非常獨特。大學畢業後大傢各奔東西,很多人選擇去瞭南邊的城市,等幾年之後大傢再在西安相聚的時候,那些人都會驚訝於西安發展之快,很多政策理念都是超前的,這讓我這個西安土生土長的孩子很是驕傲自豪。

西安的歌還在繼續唱

那市中心的鐘樓鼓樓

那13.74公裡的青磚城墻

那八大奇跡之一的秦兵馬俑

那說來話長的歷史故事

那數不清的文物寶藏

都在被一首首歌曲娓娓道來

你聽到瞭嗎?

編輯:穆嘉旭 | 初審:張弛

轉載請註明出處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