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菜我就愛蒸著吃,暖胃滋補原汁原味,還健康不上火!_荷葉

中國的菜式有很多,從古代開始就有,古代的皇傢每次請大臣們吃飯,每桌都有好幾十種菜。有煮的湯,燉的魚,炒的粉條,蒸的餃子。在這麼多的做法裡,我最喜歡蒸的菜。很多人都想問我為什麼?那是因為,隻有蒸菜可以讓菜發揮出它最大的好處。如果你選擇煮的話,特別高的溫度,可能會破壞菜本身的活性,這會讓菜失去瞭它自己的意義。

如果選擇炒菜的話,會失去菜本身的味道,可能最後剩的都是調料的味道。燉的話,相對來說,比那兩個還要好點,隻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那種清淡的,所以才沒選擇燉。那麼,下面我介紹幾種自己比較愛吃的蒸菜,這些菜我就愛蒸著吃,暖胃滋補原汁原味,還健康不上火!

我最愛吃的就是清蒸荷葉雞瞭,它不止有很濃的雞的味道,還有荷葉的味道,它是用荷葉包著的,看起來也很好看,更重要的是,它的做法也不是很難。首先把幹瞭的荷葉和蘑菇,用溫水泡軟,讓他們盡量變大,可又不能泡的太軟,太軟會影響口感。然後用溫水把雞肉洗幹凈,切成小塊,裝到碗裡,再加入些調料,你喜歡咸的就多放鹽,喜歡甜的就多放糖,都可以,放好調料之後,把他們攪拌均勻,醃大概半個鐘頭。這時候,把剛泡好的荷葉和蘑菇洗幹凈,再把水分吸幹,把蘑菇也切成小塊,和雞肉共同攪拌,然後把荷葉鋪到鍋底,再把肉鋪進去,蒸半個小時,就做好啦。

再說個我比較愛吃的,蒸粉絲。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吃粉絲,但是相對於別的做法來說,我還是更喜歡蒸粉絲。它比炒粉絲要清淡很多,但是又不是那種沒有味道的清淡,幸運的是,這個食物也很好做。首先把粉絲泡軟,註意,這次不能用溫水瞭,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把它泡軟,用冷水的話,效果正好,可是溫水,會破壞粉絲的形狀。然後把粉絲裝到盤裡,放上蝦仁,再加入調料,攪拌均勻之後開始蒸,在蒸的同時,調好醬料,半個小時後,把醬料放到粉絲上就好瞭。

還有就是清蒸魚,真的特別好吃,魚的味道一點都沒有被蓋住。先把魚洗幹凈,註意,這道菜裡不放魚頭,洗幹凈之後,切成小塊,倒入料酒,醃半個小時,然後換個盆子,把所有魚都攤開,放在鍋裡蒸幾分鐘,蒸好之後把水倒掉,在魚身上放上香菜,澆上醬汁,就做好瞭。

留言